听新闻
放大镜
【重大决策部署】我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
2019-04-17 09:26:00  来源:江阴市人民检察院

  为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扎实打好“中场攻坚战”,近日,我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胡洪平检察长出席会议并讲话,院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

  会上,魏宏溥专委简要总结2018年我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总体情况,传达了无锡市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调研督促会精神。朱彩娟副检察长传达了无锡市“套路贷”违法犯罪专项治理工作会议精神及决策部署,并从“政治站位再对标、办案质效再提高、破网打伞再深入、专业素能再提升、工作合力再聚合、综合治理再深化”六个方面,提出了2019年我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意见。小组成员根据意见结合部门职能,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

  胡洪平检察长结合江阴工作实际,就聚力推进2019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悟透斗争意义。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人民战争、民心工程,关乎政权稳固,检察机关要找准站位,主动作为。二要加强组织领导,保证高位推进。领导小组、检察委员会、专办团队要从职能出发,各自发挥好引航掌舵、定纷止争、攻坚引领作用。三要凝聚工作合力,形成同频共振。内部要层层分解,落实部门责任,通过联动握指成拳,外部要完善机制,发挥职能特色,通过协作合力攻坚。四要突出工作重点,精准发力破难。瞄准破网打伞、综合治理薄弱,开足火力,盯紧进度,重点突破。五要完善工作台账,积极备考备查。扫黑除恶台账要精细管理、真实呈现,全院干警要强化学习,应知应会入脑入心。

  编辑:王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