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干警在南菁初级中学开展法治教育讲座
2021-02-03 14:14:00  来源:江阴市人民检察院

  近日,我院干警陈沁婷走进江阴市南菁初级中学,以网络直播的方式为全校师生作了题为《青春,随法而行》的法治教育课。

  课堂上,陈沁婷先是介绍检察院和检察官职责职能,并以一起学生实施抢劫案例为切入点,通过解释“何为法”,向同学们强调不断学习法律知识,养成法律意识的重要性。随后,陈沁婷结合沉迷网络实施犯罪和网络游戏被骗的案例,指出过度依赖网络存在的风险,推荐正确使用网络方法,呼吁大家树牢网络安全意识,理性文明有序上网。最后,陈沁婷通过数据图表,清晰展示了校园欺凌带来的严重危害,分析了校园欺凌的行为及发生原因,从被欺凌者、欺凌者、旁观者三个不同角度提供有效应对建议。

  在授课结束后,陈沁婷还以未成年无证驾驶造成交通事故的事例,着重提醒同学们在寒假期间要遵守交通规则、注意交通安全。

  编辑:王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