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阴市检察院召开“青蓝计划”年度总结座谈会
2021-01-25 08:43:00  来源:江阴市人民检察院

  为检验“青蓝计划”在教、学、练、战上的成效,进一步总结经验,剖析短板,谋划新篇,近日,江阴市检察院召开“青蓝计划”年度总结座谈会,青蓝计划项目导师陈卫东、魏宏溥出席会议,青蓝计划项目讲师及全体学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政治部唐丽英副主任主持。

  会上,13名学员围绕案件审查、文书制作、语言表达、案件汇报、检察调研及群众工作六大能力提升项目,依次谈了自身收获,并对下一步培训计划发表了个人建议。

  5名讲师在客观总结自身教学成果的同时,辩证点评了学员表现,及时解答了学员困惑,清晰指引了学员下一步努力方向,并希望学员能够高起点定位,把牢自身职业发展目标,全面提升能力素质。唐丽英副主任对“青蓝计划”一年以来的开展情况作了总结发言。

  最后,项目导师陈卫东和魏宏溥就学员做好今后能力提升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要保持强烈本领恐慌。深刻认识自身能力素养与政法队伍“四化建设”要求的差距,与争当全国先进模范院要求的差距以及与当前日益增长的工作要求的差距,敏于自身能力的短板,狠下功夫抓紧抓实能力提升。二要扛实应有责任担当。牢牢把握后浪接续前浪的发展规律,紧扣六大提升目标,通过比奉献、比敬业,练就敢接“烫山芋”的“大心脏”和“宽肩膀”,更好地彰显青年干警的“硬核担当”。三要始终鼓足干劲斗志。摒弃“一阵子、一下子”的思想短视,减少“雷声大、雨点小”的怠慢情绪,抵制“能过关、能交差”的应付思想,养成“接续培训”习惯,蓄积滴水穿石的参训韧劲。

  编辑:王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