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干警受邀参加全国未检创新实践研修班并作交流发言
2019-12-17 10:46:00  来源:江阴市人民检察院

  近日,由高检院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华办事处共同举办的全国未检创新实践研修班在河南登封举行。高检院童建明副检察长,第九检察厅史卫忠厅长,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华办事处副代表郑道,著名专家学者,部分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开班仪式。我院作为第一批“全国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创新实践基地”典型代表受邀参会,第六检察部赵宇峰主任在相关环节作交流发言。

  在研修班第二单元“未成年人检察社会支持体系建设”中,赵宇峰主任从立足功能化,有序桥接职能部门与社会力量;立足规范化,实现社会支持体系有序运转;立足专业化,智力提升帮教救助工作质效三个方面,介绍我市未成年人社会化帮教保护工作经验做法,受到了与会专家的一致好评和与会人员的肯定。

  自2018年3月我院被确定为第一批“全国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创新实践基地”以来,我院以推进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专业化、规范化、社会化建设为目标,持续深化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不断提高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实效。下一步,我院将以参加此次研修班为契机,积极参与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建设,联合相关部门构建“党委领导、政府保障、司法主导、群团协力、社会参与”的未成年人司法社会支持体系,推动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日益朝着全面综合司法保护的方向发展。

  编辑:王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