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澄江法学社邀请律师开展交流分享活动
2019-10-15 15:33:00  来源:江阴市人民检察院

  10月12日,澄江法学社邀请江苏神阙律师事务所史纯律律师,以辩护人视角下的刑事诉讼为主题开展交流分享活动。

  史纯律律师曾在无锡崇安区、梁溪区检察院工作多年,先后荣获江苏省业务标兵、能手等诸多荣誉,对于检察工作,尤其是刑事检察工作有较为深入的研究。交流分享会上,史纯律律师从自身参与的各类刑事案件出发,结合全国各地的典型案例,围绕当前全国、无锡刑事辩护的生态,分享了作为一个技术派刑事律师的辩护思路,他认为好的辩护可以依据法条、法理、伦理、道理展开,注重加强与检察官的沟通,善于运用大数据分析等科技手段,能够切实提高辩护的有效性,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同时他对于羁押必要性审查、认罪认罚从宽、捕诉合一制度中检察机关的作用提出了个人见解,就如何在刑事诉讼活动中建立检律良性互动机制提出了见解与看法,并与法学社社员交流探讨。

  陈卫东专委与魏宏溥专委在总结本次交流分享会时,作了四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注重法律职业共同体的建设,积极构建正当交流、良性互动的新型法律职业共同体关系。二是要进一步强化业务素养,坚持“走出去”和“请进来”相结合,对标交流启迪思路,提升业务水平。三是进一步转变工作理念,从犯罪的积极追诉者转向客观公正义务的维护者。四、要进一步加强专业知识的更新,提升法律政策运用能力、科技应用能力和舆论引导能力。

  参加活动的检察干警纷纷表示,通过本次交流会,大家在办案过程中更加学会从刑事辩护律师角度进行换位思考,进一步加强法律知识储备和法律技能提高,确保每一起案件经得起考验,合力维护司法公平正义。

  编辑:王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