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未检干警走进中船澄西高级技工学校开展法治教育讲座
2019-10-09 09:34:00  来源:江阴市人民检察院

  为促进在校学生更好地树立法治观念,增强法律意识。近日,我院第六检察部赵宇峰主任走进澄西高级技工学校,作了一场以“法治护航青春 拥抱美好明天”为主题的法治教育讲座,该校600余名师生参加了活动。

  课堂上,赵宇峰主任向学生分析了我市未成年犯罪的状况,并从“防范校园欺凌”“正确使用网络”“谨慎社会交往”“依法维护合法权利”四个方面,向同学们阐述违法犯罪的表现形式及其危害,教授大家自我保护的法律途径。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增强了大家主动学法意识,提升了自己知法、懂法,守法、用法能力。

  今年以来,我院第六检察部以落实“一号检察建议”为契机,深化“检校共建”和青少年法制教育工作,积极推动校园法治教育的常态化、制度化、实效化,通过这种以案释法,互动交流的讲座形式,切实将法治理念根植于未成年人心中。

  

  编辑:王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