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阴市检察院组织开展“检察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2019-08-22 09:06:00  来源:江阴市人民检察院

  为更好地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优质检察产品和法治保障,8月20日下午,江阴市检察院组织开展“检察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听取民营企业家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增进其对检察工作认识和了解。江阴市工商联相关领导、部分民营企业界在工商联任职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共20余人参加。活动得到了江阴市工商联的大力支持。

  此次检察开放日活动分为参加公开宣告、参观和座谈交流三个环节。在公开宣告环节,民营企业家代表在检察办案区旁听了一起涉企案件不起诉决定公开宣告,听取了检察官对不起诉对象的释法说理。民营企业家们对我院正确行使不起诉司法裁量权,有效保护了民营企业和企业家的合法权益的做法给予高度评价,并表示,这种“看得见、听得明”的“零距离”以案释法形式,让大家充分感受到了检察机关对民营企业合法权益实实在在的保障。

  在参观环节,江阴市检察院检察长胡洪平带领民营企业家们参观了检察办案中心和未成年人检察办案区,并结合办案中心的功能设置,详细介绍了检察机关职能配置。民营企业家们表示,通过实地参观,对检察机关职能有了直观深入的了解,拓宽了维护和保障自身权益的救助渠道。随后,民营企业家们观看了智慧公益诉讼平台演示,参观了生态环保和食品安全快速检测中心,大家亲身体会了信息化建设在检察监督中的重要推动作用,近距离感受了公益诉讼办案中的“检察力量”,纷纷为我院“发力科技化 敢当先行军”的做法点赞。

  在检企座谈环节,江阴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魏宏溥向民营企业家们全面介绍了我院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工作情况。民营企业家们分别围绕公平竞争环境、自身法律风险以及亟需的扶持政策等方面发表了各自看法,并就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为民营企业创造更好的法治环境、社会环境和营商环境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江阴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陈卫东表示,将高度重视民营企业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要立足检察职能,帮助民营企业防范犯罪风险、减轻涉法影响、完善内部机制、提升发展能力,同时创新服务举措,精准把脉、供需对位,为民营经济提供更加优质的法律产品和检察产品,使其安心发展、专心发展、放心发展。

  

  

  编辑:王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