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干警受邀参加中国法学会检察学研究会未成年人检察专业委员会2019年年会并作主题发言
2019-08-15 10:25:00  来源:江阴市人民检察院

  近日,中国法学会检察学研究会未成年人检察专业委员会2019年年会在贵州省贵阳市召开。最高人民检察院童建明副检察长,第九检察厅史卫忠厅长,江苏省检察院王旭奇副检察长,北京师范大学宋英辉教授、上海政法学院姚建龙副院长等领导、专家学者参加会议。我院第六检察部张涛副主任受邀参加并作主题交流发言。

  此次研讨会旨在围绕《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的修改与完善进行集中交流研讨,共商新时代未成年人司法保护。会上,童建明副检察长等领导为此次年会征文获奖作者进行了颁奖。由张涛副主任撰写的《浅析侵害未成年人犯罪记录制度构建》从244篇年会投稿征文中脱颖而出,获评二等奖。

  在研讨《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的修改与完善环节,张涛副主任从侵害未成年人犯罪记录制度的理论基础、构建缘由、模型设计、运行模式、基础规则等方面阐述了有关观点,并就进一步架构好制度篱笆,保护未成年人远离不法侵害与参会领导、专家学者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编辑:王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