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市检察院依法受理审查起诉最高检、公安部、环保部共同挂牌督办的江阴市铭晟管业有限公司、孙某等三人污染环境案
2018-05-18 14:17:00  来源:江阴市人民检察院

  5月14日,江阴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受理审查起诉江阴市铭晟管业有限公司、孙某等三人污染环境案。该案系江阴市人民检察院食品药品和环境资源犯罪检察部成立之后受理的首例由最高检、公安部、环保部共同挂牌督办的污染环境案件。

  经初步查明:犯罪嫌疑人孙某、黄某宽于2004年2月开办经营江阴市铭晟管业有限公司。2015年12月至2017年6月,孙某、黄某宽明知钢管酸洗后废水对环境有破坏,且无环评许可的前提下,仍雇佣徐某发进行钢管酸洗工艺,并私自将酸洗后未经处理的废水排放至厂外。经检测,污水中含有镍、铬等有毒物质,其中总铬排放浓度超出标准3倍以上,总镍排放浓度超出标准10倍以上。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审查中。

  编辑:王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