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市检察院对一起职务侵占外企3600余万元案件提起公诉
2018-03-13 15:44:00  来源:江阴市人民检察院

  2018年3月2日,江阴市检察院对某客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外资企业)原财务人员张某某、孙某某涉嫌职务侵占罪一案依法提起公诉。

  经依法审查查明:被告人孙某某与被告人张某某于2010年上半年结识,后发展为恋人关系。张某某利用职务便利,从该公司账户私自转出资金借给孙某某。孙某某在明知资金来源的情况下,自2011年起,仍多次以各种理由从张某某处获取资金。张某某先后多次采用货款延迟记账、退税款延迟或不记账或者私自新增贷款不记账等手段,从公司银行账户,以现金支票取现或转账至孙某某指定的银行账户等方式,将公司资金提供给孙某某使用。

  2012年3月至2017年4月间,孙某某累计收到张某某利用职务便利从该公司侵占资金共计人民币3600余万元,并将上述钱款挥霍及随意支配。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编辑:王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