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以案释法】利用小音箱藏毒邮寄 男子贩卖毒品被判刑
2020-06-22 14:17:00  来源:江阴市人民检察院

  通过QQ、微信等聊天软件网上寻找买家、谈好价格、线上转账,再利用小音箱“伪装”,将毒品藏匿于音箱内部邮寄给对方,自以为天衣无缝,终难逃法网。5月12日,经江苏省江阴市检察院提起公诉,法院以贩卖毒品罪判处赵某有期徒刑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3000元。

  2019年12月,快递员周某接到了一单生意。寄件人赵某身高一米七左右,体型偏瘦,身着黑色夹克,带着包裹来到店里,周某开封验视,发现是黑色小音箱。赵某要寄给江阴的朱某,没看出任何异常,周某包装完就收下了。

  没等包裹到达朱某的手中,朱某就因吸毒被公安机关立案侦查了。侦查中,民警发现朱某与一QQ昵称为“青峰”的人联络紧密,二人的线上聊天内容频繁提到冰毒购买、交易价格、通过邮寄方式寄送等等,最近一次聊天,“青峰”答应售卖一克冰毒给朱某,朱某则先通过微信支付了一半的毒资300元。

  警方判定“青峰”有贩卖毒品的嫌疑,经进一步研判发现,“青峰”就是赵某。此时,“青峰”邮寄过来的快递包裹恰好配送至网点。根据快递单号,警方及时调取了该包裹,打开一看,正是“小音箱”,拆开音箱的音量控制器盖板,一袋装有白色晶体的透明封装袋塞在其中。后经称重鉴定,白色晶体是0.79克的甲基苯丙胺,即“冰毒”。

  2020年3月20日,赵某涉嫌贩卖毒品一案移送江阴市检察院审查起诉。一开始,赵某坚称自己没有贩卖毒品,但面对查获扣押的冰毒、寄快递时的监控视频、聊天记录等一系列证据,赵某无法自圆其说,最终承认了犯罪事实。

  编辑:王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