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阴市检察院组织开展“法律文书点评会”
2020-05-19 10:12:00  来源:江阴市人民检察院

  为提高青年干警法律文书制作水平,有效提升办案能力,根据《江阴市人民检察院“青蓝计划—导师制培养项目”实施意见》安排,近日,青蓝计划活动小组开展首堂“法律文书点评会”。项目导师陈卫东作为主讲人出席点评会,讲师李申、张涛、吉静静及“青蓝计划”首期培养干警参加点评会。

  主讲过程中,项目导师陈卫东以该院一份审查报告为范本,对审查报告中存在的共性问题进行了全面分析和讲解。他指出,法律文书格式规范化不是简单套用模版,而是结合案情灵活运用。他强调,青年干警不管是协助办案还是今后独立办案,都要强化对案件的责任意识,养成独立思考习惯,练就提出、分析、解决问题的本领。

  点评会上,讲师李申还向青年干警重点阐述审查报告的意义和作用。

  自“青蓝计划—导师制培养项目”实施以来,围绕案件审查、文书制作、语言表达等能力,项目小组精心组织“听,澄检之声”五四青年朗读活动,自行策划创作“拇指三兄弟”法治宣传微视频。目前,六个培养项目均按计划有序有效推进。下一步,项目小组将继续按照意见要求,结合导师与讲师职责分工,针对首期培养对象薄弱环节,进一步丰富培养项目方式,确保青年干警综合素能全面提升。

  编辑:王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