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与团市委召开未成年人检察社会支持体系建设推进会
2019-12-24 14:41:00  来源:江阴市人民检察院

  近日,我院与团市委召开未成年人检察社会支持体系建设推进会,就进一步深化合作,完善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社会支持体系,加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进行会商。团市委吴泽昱副书记,我院魏宏溥专委出席会议,我院与团市委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市青少年权益保护协会副会长、理事参加会议,第六检察部赵宇峰主任主持会议。

  推进会上,魏宏溥专委总结了我院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共青团中央关于构建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社会支持体系的合作框架协议》情况,特别是通过总分式项目运作的模式,以成立青保协为抓手,组建专兼结合的社工队伍,夯实专业化基础,提升规范化水平,探索信息化支撑,建设未成年人司法保护中心实体阵地,不断完善社会化帮教保护机制,持续推进未成年人全面综合司法保护,打造未检社会支持体系的“江阴样板”,所取得的显著成效。同时指出了当前我市未成年人检察社会支持体系建设存在的社会资源不充分、协会运作不自主、帮教力量不专业、成效评估不规范、社会认同不全面等问题。吴泽昱副书记认为,以市青少年权益保护协会为蓝底推进社会支持体系建设,因地制宜、因时制宜,具有极强的可复制性、可推广性,下阶段团市委将继续与我院深入对接,一如既往加大对协会的资金、资源、业务扶持力度,强力推进社会支持体系建设,进一步完善办理未成年人案件配套工作体系。

  会上,市青少年权益保护协会副会长、理事等参会人员还结合各自的本职工作岗位,就如何发挥专兼职的岗位优势,助力青保协建设,助推社会支持体系建设畅谈了意见。

  

  编辑:王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