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走进校园开展“未成年人防性侵”知识讲座
2018-09-18 15:19:00  来源:江阴市人民检察院

  近日,一场特殊的法治讲座在江阴市周庄中学报告厅内进行,初一年级的女同学们济济一堂,认真聆听江阴市检察院未检科王威野检察官的生动一课。这是一场“未成年人防性侵”知识讲座,也是一场教孩子们如何保护自己的“花季保‘未’战”。

  以“812南京南站猥亵女童事件”作为引子,王威野检察官播放了该事件视频,短短一分钟就让在座女同学们了然此次讲座的主题——防性侵。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讲解常见的性侵案件类型;通过情景模拟,教导防范、应对性侵的主要措施和方法。

  法治进校园,一直是江阴市检察院常态工作之一。近年来,江阴市检察院一直致力于建立“法治进校园”活动良好机制,搭建“法治进校园”活动良好平台、打造“法治进校园”良好模式。截至目前共开展宣讲活动130次,受益人数达5500余人次,确保全市未成年人犯罪数量持续下降,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环境更加优化。

  编辑:王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