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阴日报》:未成年人保护监督平台微信版上线
2018-06-14 15:28:00  来源:江阴市人民检察院

  本报讯(肖遥 赵春燕)当你发现未成年人教育保护、食品药品安全、消防交通治安安全、产品质量、专项资金管理等领域存在侵害未成年人权益的行为时,你可以通过手机“说”出来。记者昨日获悉,由市检察院打造的未成年人保护监督平台(微信版)升级版上线。这是市检察院在保护未成年人方面作出的又一举措。

  随着社会发展,涉及未成年人的案件也呈现出新的特点和态势,面对未成年人保护的新形势和新问题,市检察院依托“江阴检察”微信公众号,打造未成年人保护监督平台微信版。除了涉及到侵害未成年人权益的行为外,一旦发现教育保护、食品安全、文化管理等领域负有监督管理职责的行政机关违法行使职权或者不作为,致使未成年人权益受到侵害的情况,都可通过平台反映。

  据介绍,微信版的最大优势就是及时记录,及时提交,及时处理。在江阴检察微信公众号菜单栏点击“检务公开”菜单,进入二级菜单“未成年人保护监督”,点击“我有话说”,依次填写内容,点击提交,就完成了举报。市民可以通过上传照片、后台留言的形式向平台反映未成年人维权线索,平台将集中受理、分类处置、限时办理。

  编辑:王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