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市人大工作研究会来我院调研公益诉讼工作
2018-06-08 14:38:00  来源:江阴市人民检察院

  6月5日上午,江阴市人大工作研究会副会长姜宪等一行6人到我院开展公益诉讼专题调研,胡洪平检察长、赵建新副检察长以及相关同志参加了调研活动。

  会上,我院从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立法背景和立法情况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公益诉讼的发展历程;结合已办的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国有财产保护等领域典型案件,全面汇报了自试点以来公益诉讼工作的推进情况和取得成效;针对公益诉讼工作开展中遇到的行政执法机关信息交换、环境损害修复专项资金管理以及环境污染损害鉴定等困难和问题,就如何完善公益诉讼工作提出了对策。

  调研组对我院在公益诉讼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和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建议我院要围绕生态环保、国有资产保护等重点领域继续推进,通过典型个案办理带动相关行业治理,促使检察监督取得效果取得实质性突破。

  胡洪平检察长对人大长期以来对公益诉讼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同时表示作为法律赋予检察机关的一项新的职能,我院将把公益诉讼作为检察监督新的增长极,进一步强化专业团队,不断争取外部支持,通过办理一批有影响、代表性、典型性的案件,推进依法行政,维护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

  编辑:王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