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检察院为中船集团内部审计人员开展“面对面”访谈廉政教育课
2017-01-10 16:33:00  来源:
          

  6月2日上午,我院反贪局刘兴涛、公诉科徐春艳、预防科罗惠莉和周弘组成宣讲团,采用“面对面”访谈的形式,为中船集团内部审计人员上了一堂“沐检察春风,织审计廉网”的廉政教育课。

  检察官和参加培训的审计人员围绕当前反腐形势、职务犯罪主要罪名、如何在审计中发现职务犯罪线索、如何为职务犯罪调取证据、职务犯罪危害、形成原因和审计人员自身如何预防职务犯罪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检察官还与部分学员开展了互动。

  此次宣讲形式活泼生动,除了课件PPT外,现场还播放了6段视频,展示了大量图片,既有典型案例、也有中船集团内部公司与检察机关合作的廉政微电影和公益广告,3小时的课堂始终保持着轻松、愉快的氛围。主办方中船集团的领导对课程形式给予了高度肯定,认为访谈式授课令大家耳目一新,使学员更乐于学习,更利于吸收知识,做到了真学真懂,也有利于学员以后真信真用。学员们纷纷表示,这堂廉政教育课触及心灵、收获良多,将提升修养,远离职务犯罪,并在审计实践中加强敏感性,为打击职务犯罪服务。

  编辑:jcw_wxjyj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