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典型案例】诱骗多名学生借钱挥霍,校园套路贷持续发酵
2018-09-18 15:00:00  来源:江阴市人民检察院

  刘某、曹某于2016年7月,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联系江阴市某小额贷款公司老板李某,向在校学生顾某(15周岁)等三人谎称借款不需要还钱,诱骗顾某等人签订虚高的借款合同,多次向小额贷款公司借钱,所得钱款被挥霍。后顾某等人家长代为归还高利贷借款。

  检察机关对该案在公安侦查阶段就提前介入,引导取证,从快从严批准逮捕和起诉,同时积极追赃,挽回被害人损失。被告人刘某、曹某等人后被判处徒刑一年至拘役五个月不等。

  近年来,校园套路贷引发的恶性事件持续发酵,由于其门槛低、手续简单,使得深陷校园贷陷阱的学生大有人在。对此,检察机关提前介入,精准打击,同时联合金融、教育、学校、司法机关等部门,形成合力,多管齐下,从源头上预防和监管校园贷乱象。

  编辑:王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