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阴检察开启线上“云普法”系列直播课
2022-05-17 15:07:00  来源:江阴市人民检察院

  为认真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未成年人法治教育,确保未成年人法治教育不断档,5月14日下午,江阴市检察院依托微信线上平台,正式启动“同心战‘疫’ ‘未’爱护航”空中法治系列直播课堂,当天下午,首期“云课堂”开讲,未检部门检察官王威野以“防范网络侵害”为主题进行授课。

  “这里是隔离不隔爱,温暖一直在的课堂,我是检察官王威野”。下午3点,检察官王姐姐准时现身法治全澄直播间,讲解了沉迷网络、个人信息泄露、直播打赏等青少年在使用网络过程中出现的常见问题,指导青少年规避网络风险,筑牢网络安全防线,保持健康的生活学习方式。

  作为中央电视台《守护明天》的主持人,江苏省未成年人检察业务竞赛标兵、江苏省检察机关法治巡讲员,王威野在青少年犯罪预防和教育上有着非常丰富的经验。此次江阴市检察院与江阴市委政法委联合开展“检察官走进直播间”直播活动,就是让更多居家在家上网课的青少年,增强法律意识,科学文明上网,让更多居家陪伴孩子的家长们学会如何与孩子沟通、增进了解。据了解,首期“云课堂”受到了老师、家长和学生们的欢迎,在线观看人数达1.2万余人。

  “我的很多同事们都投身抗疫一线,接续奋战,守护江阴。我也在用我的方式,守护江阴的一个个小家,守护他们的健康和安宁。”直播结束时,王威野说,“我们都在奋斗,与江阴人民同心同向同行!”

  编辑:王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