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无锡市政府副市长、江阴市委书记王进健调研江阴检察工作
2020-05-13 14:04:00  来源:江阴市人民检察院

  5月12日上午,无锡市政府副市长、江阴市委书记王进健来到江阴市检察院调研检察工作。王进健书记先后视察了未成年人司法保护中心、生态环保和食品安全快速检测中心,观摩了智慧公益诉讼平台演示,并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市检察院胡洪平检察长,市委办郭诚主任陪同调研,市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内设机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会。

  在未成年人司法保护中心,王进健书记参观了未成年人刑事案件办案区、未成年被害人保护救助区、司法社会服务工作区,详细了解功能区办案、救助、维权、预防一体化情况,并对市检察院通过精深化合作、集成化办理、项目化助推构建的未成年人司法社会支持体系给予肯定。

  在观看市检察院自主研发的智慧公益诉讼平台操作演示后,王进健书记对该院依靠科技创新、借力现代技术化解公益诉讼线索发现难题表示赞赏,他勉励该院要继续立足需求导向,坚定科技强检步伐,持续优化检察监督平台,以信息化技术引领检察业务工作发展。

  在生态环保和食品安全快速检测中心,王进健书记认真听取讲解,并不时向中心负责人询问快检设备使用和办案情况。当听说中心为全国检察机关首家生态环保和食品安全快速检测中心,建设经验在全国检察机关被推广时,王进健书记对该院敢为人先的精神给予高度评价。

  在调研座谈会上,胡洪平检察长介绍了市检察院基本情况,围绕服务中心大局、强化法律监督、聚力品牌打造、加强队伍建设等方面对2019年以来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并从找准“澄检坐标”、创造“澄检经验”、探索“澄检路径”、打造“澄检品牌”四个方面介绍了2020年检察工作思路。

  王进健书记充分肯定了市检察院近年来的工作成效。他指出,市检察院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上下同心、真抓实干,服务大局站位高、公正司法成效好、服务人民抓得实、干部队伍过得硬,为维护社会稳定、促进司法公正、保障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市检察院的工作是出色的、卓有成效的,是与江阴的县域领先地位相匹配的。他强调,要深刻认识到监察体制改革后,检察工作不是不重要,而是更重要、更需要,要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坚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定检察监督的政治定力和战略定力。要深刻认识到监察体制改革后,检察院不是没有抓手,而是要更专业、更专注,在履行主责主业上要更加专业专注,在服务发展大局上要更加专业专注,在助力县域治理上要更加专业专注。要深刻认识到监察体制改革后,检察队伍不是不要加强,而是要更高素质、更优作风,要做到绝对忠诚,突出素质强检,铸造过硬作风。他表示,市委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检察工作,全面加强党对检察工作的领导,切实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政治上真切关心、组织上充分保证、工作上大力支持,为市检察院依法履职和检察干警干事创业搭建更大舞台、创造更好条件。

  市检察院将以此次王进健书记调研为契机,在市委和上级检察机关的正确领导下,解放思想、开拓进取、奋勇争先,推动江阴检察工作迈上新台阶、再创新业绩,努力为夺取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历史性胜利,奋力当好新时代县域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王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