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胡洪平检察长向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作工作报告
2019-01-11 13:30:00  来源:江阴市人民检察院

  1月10日下午,江阴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人员会议,胡洪平检察长向大会作检察工作报告。

  胡洪平检察长从五个方面报告了我院2018年依法履职情况:一是强化大局意识,服务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二是聚焦监督主业,切实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三是推进公益诉讼,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四是深化检察改革,推动工作创新发展,五是注重自身建设,锻造过硬检察队伍。他指出,2018年是检察机关反贪等职能转隶后的第一年,也是司法体制、监察体制和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三重改革”叠加之年,我院在人员减少、新增公益诉讼等职能的情况下,负重奋进、顽强拼搏,将改革带来的重大挑战,转化为全面深化法律监督工作的重要机遇,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胡洪平检察长从四个方面报告了2019年检察工作安排:一是主动融入大局,在保障经济社会发展上有新作为,二是注重均衡发展,在强化法律监督上有新担当,三是坚持改革创新,在增强检察内生动力上有新提升,四是筑牢发展根基,在建设过硬检察队伍上有新成效。他强调,在新的一年里,我院将继续在市委和上级检察机关的领导下,在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下,在市政府和市政协的支持下,解放思想、开拓进取、奋勇争先,推动江阴检察工作迈上新台阶、再创新业绩,努力为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阴、奋力当好新时代高质量发展领跑者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王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