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接受代表委员监督】江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敏一行调研江阴市院刑检工作
2020-06-02 09:48:00  来源:江阴市人民检察院

  近日,江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敏、党组成员季相云、内司委主任徐斌等一行5人来到江阴市院调研刑检工作。江阴市院全体院领导参加调研座谈会,胡洪平检察长作“关于充分发挥刑事检察职能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的专题汇报。

  调研座谈会上,胡洪平检察长从“以更高的站位,保障发展大局”“以更大的力度,推动平安建设”“以更强的担当,增进人民福祉”“以更优的标准,维护公平正义”“以更大的魄力,推进刑检改革”“以更实的举措,提高专业能力”六个方面,全面汇报了该院2019年以来刑检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打算。与会人员从法律监督职能发挥、队伍建设方向等方面提了意见建议。

  朱敏副主任对该院刑检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该院刑检工作能够始终坚守司法为民初心,勇担服务大局使命,履行法律监督职责,持续推进改革创新,有力打击各类刑事犯罪,为江阴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作出了积极贡献。对于下一步工作,他建议,一要扛起服务中心的职责。在保障市委实施产业强市战略,开展“六攻坚六突破”三年行动战略部署中找准切入点、着力点。二要保持法律监督的本色。聚焦主责主业,充分履行法律监督职责,真正把“在监督中办案,在办案中监督”落到实处。三要把准改革创新的方向。持续提升认罪认罚整体适用率、罪名覆盖率、量刑精准率,积极探索暂缓起诉试点工作,尽早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四是强化专业素能的培养。大力加强业务培训,优化智慧刑检、科技刑检建设,探索专业化建设模式,全面提升队伍办案能力水平。

  编辑:王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