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阴市检察院首次邀请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列席开放式检委会
2022-03-24 09:21:00  来源:江阴市人民检察院

  “作为新一届人民监督员,今天我第一次参加开放式检委会,切实感受到检察机关落实保护未成年人司法政策和发挥法律监督职能的担当作为。”3月15日,一场特别的检委会在江阴市检察院召开,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等3名专业人士应邀列席会议并发表意见。人民监督员江健表示,自己的首次履职就遇上该院的首场开放式检委会,印象深刻。

  会上,该院副检察长赵建新首先介绍了检委会的职能、会议程序,并对召开开放式检委会的背景、目的、意义作简要介绍。随后,检委会分别讨论了1个案件和1个规范性文件,并对第35批指导性案例进行集体学习。3位列席人员对各项议题进行了提问,并表达了意见。

  “希望江阴市检察院进一步强化检委会职能,提升检察人员司法办案能力和水平,促进检委会工作规范、有序、良好发展。”市政协委员陆逸君建议。

  编辑:王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