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重大决策部署—创新举措】江阴市检察院召开“青蓝计划—导师制培养项目”实施工作会议
2020-04-07 15:09:00  来源:江阴市人民检察院

  为有效提升青年干警综合素能,近日,江阴市检察院召开“青蓝计划—导师制培养项目”实施工作会议。该院政治部缪红雄主任、陈卫东专委、魏宏溥专委出席会议并讲话,项目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缪红雄主任围绕“青蓝计划”在当前检察发展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扛实责任担当。切实发挥讲师作用,强化“在其位必尽其责”的责任意识,充分利用自身专业特长,创新教学方式方法,尽其所能把办案中的经验做法有效传授给结对学员。二是珍惜培养机会。学员们要珍惜机会,端正态度,积极主动参加项目组组织开展的各项活动,通过对标找差、认真学习,尽快在导师、讲师的帮助下成长成材。三是注重协作配合。在项目的实施中,全体项目组成员要齐心协力,相互借力,不畏艰难,共同学习,确保圆满完成此次培养项目

  陈卫东专委和魏宏溥专委作为导师,向讲师们分享了自己从检以来培养新人的经验做法,阐述了系统性培养对青年干警素能提升的重要性,同时给学员们提出了中肯建议,他们指出不断提高专业素能是检察职业发展的必然要求,每位学员要有强烈的危机意识,化被动学为主动学,用内在的动力促使养成勤于学习善于思考的习惯,不断挖掘自身潜能,从讲师们身上取到“真经”,实现个人价值。

  会上,政治部唐丽英副主任宣读了《江阴市人民检察院“青蓝计划—导师制培养项目”实施方案》。讲师及学员代表还作了表态发言。

  “青蓝计划---导师制培养项目”是为了解决青年干警成长成才较为缓慢设立的,旨在通过一对一、点对点,有针对性地组织培养,建立一支政治能力强、业务本领高、成熟理性、有担当、有使命感的江阴检察青年干警队伍。下一步,该院将根据实施方案,采取“导师—讲师—学员”培养模式,全面帮助青年干警提升案件审查能力、文书制作能力、语言表达能力、案件汇报能力、检察调研能力及群众工作能力。

  编辑:王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