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重大决策部署】我院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会暨内设机构改革后首次中层以上干部和员额检察官集体谈话会
2019-05-07 09:23:00  来源:江阴市人民检察院

  近日,我院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会暨内设机构改革后中层以上干部和员额检察官集体谈话会。胡洪平检察长动员全院中层以上干部和员额检察官,在新的工作起点上,坚定信念、严格要求、忠诚履职、干净干事、奋发作为,在推动江阴检察高质量发展征程中作出更大贡献。院领导、中层以上干部及员额检察官参加了会议。

  会上,胡洪平检察长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好干部的二十字标准,以“做一名符合好干部标准的新时代检察官”为题作重要讲话。他要求全院中层以上干部和员额检察官讲政治,做一个信念坚定的人;顾大局,做一个为民服务的人;重落实,做一个勤政务实的人;勇作为,做一个敢于担当的人;守纪律,做一个清正廉洁的人。

  胡洪平检察长指出,“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好干部五条标准,全院中层以上干部和员额检察官要坚定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检察制度自信,坚定司法体制改革和检察改革信心;要抓住为民服务的重点,提高为民服务的本领,讲好为民服务故事;要雷厉风行、马上就干,真抓实干、务求实效,突出重点、统筹推进;要肩上有责、勇于担当作为,心中有数、熟悉工作情况,手中有策、善于解决问题;要讲规矩、守住“政治底线”, 讲原则、守住“法纪底线”, 讲荣辱,守住“道德底线”。

  胡洪平检察长强调,内设机构改革实施后,检察工作能否取得显著成效,是对中层以上干部和员额检察官的一次重要考试,要把此次内设机构改革当作干事创业的新起点,按照高检院确定的“稳进、落实、提升”检察工作总基调,开拓进取、克难奋进,奋力书写新时代江阴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答卷,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编辑:王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