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锡常共建涉案企业合规异地协作配合机制
2023-12-18 09:33:00  来源:江阴市人民检察院

  为深入推进锡常协同发展先行区建设,做深做实涉案企业合规工作,近日,江阴市检察院与常州天宁区检察院、经开区检察院会签《关于建立锡常协同发展先行区检察机关涉案企业合规异地协作配合机制的意见》(下称《意见》),为锡常协同发展先行区企业合规建设提供制度支撑。

  《意见》要求,三方在办理跨区域涉案企业合规案件过程中,应当秉持依法规范、各司其职、强化配合、注重协作的原则,形成合力,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实施,实现互利共赢目标。

  《意见》强调,三方在协助开展企业合规调查、评估、监督、考察、检查、走访等工作过程中要为办案检察机关提供必要的支持,办案检察机关应当商请企业所在地检察机关与当地第三方机制管委会做好沟通协调。

  《意见》规定,需要提供异地协作支持的,办案检察机关应当及时告知企业所在地检察机关,并送达书面《协作函》及开展合规所需材料。企业所在地检察机关应当在收到协作请求后七日内书面商请第三方机制管委会启动程序。

  《意见》明确,三方确立刑行反向衔接、法治宣传调研、联席会议共商、信息互通共享、舆情协同处置五大保障机制。

  编辑:王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