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联合市教师发展中心开展交流活动
2020-02-04 15:13:00  来源:江阴市人民检察院

  1月20日下午,我院第六检察部联合市教师发展中心开展“如何与未成年人有效沟通”主题交流活动,来自全市各学校的近30名教师参与活动。

  第六检察部张涛副主任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检察机关工作职能与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概况,结合近年来我市未成年人犯罪与受侵害的数据、趋势及典型案例,讲述了检察机关在开展未成年人司法保护与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工作中遇到的堵点与难点,并希望广大教师结合各自专业所长,在未成年人维权、帮教、亲职教育等领域给予更多支持。交流中,双方就如何客观全面了解未成年人、有效走进未成年人心中及预防和处理校园欺凌等进行了互动。教师们在称赞我院扎实全面开展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的同时,对时代发展中未成年人教育工作理念、方法的变化畅谈了各自看法,大家一致认为,此次活动启示性强,极大拓宽了今后学生教育工作的思路与方向。

  活动中,教师们还参观了我院未成年人司法保护中心。

  编辑:王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