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阴检察组织开展修订后的《人民检察院刑事诉讼规则》专题培训
2020-01-16 14:37:00  来源:江阴市人民检察院

  为学习贯彻修订后的《人民检察院刑事诉讼规则》(以下简称《规则》),进一步强化人权司法保障,提高诉讼效率,近日,我院第一检察部邀请第四检察部干警、市法院刑庭部门业务骨干为部门全体干警进行专题授课。我院其它刑检部门和市公安法制部门部分干警也参加了专题培训。

  围绕羁押必要性审查由捕诉部门办理的修订内容,部门干警在认真学习《规则》相应原文的基础上,认真听取第四检察部干警许启飞对《人民检察院办理羁押必要性审查案件规定》的解读,并针对提起主体、法定期限、变更情形等与大家进行了深入探讨。陈卫东专委就程序衔接、适用预期等进行了解释。

  围绕提高诉讼效率,提升办案质量,法院刑庭张震星庭长以个案剖析的形式,逐问剥解,层层递进,引导干警在办案过程中要明确定罪思路,注重立论定向;注意书证收集,摆脱言词依赖;善于发现问题,诉前纠过补缺;敢于去伪存真,坚守疑罪从无,进而全面贯彻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理念,在更高的层面上实现惩治犯罪与保障人权的高度统一。

  培训最后,第一检察部主任许新学希望大家紧紧围绕专业化要求,深耕主业、厚植优势,既注重学习塑能,争取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又注重交流研讨,争取常态互动、借智借力,唯有如此才能做优刑事检察工作。

  编辑:王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