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第六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会
2019-08-15 16:07:00  来源:江阴市人民检察院

  8月13日,第六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会,院党组成员、专职检委陈卫东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学习会,全部门在岗党员及非党员一同开展了学习和讨论。

  会上,在支部书记倪桂新同志的领学下,与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等学习资料,观看了“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张富清同志的事迹短片,学习了第八检察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学先查先改方案。

  会上,倪桂新同志讲授了专题党课。他指出,开展好本次主题教育活动,必须讲政治,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必须悟初心,认识到检察机关的初心使命,认识到作为综合保障部门,为办案保驾护航也是一份贡献;必须坚信念,抵制错误腐朽思想,保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坚定信念;必须严对标,把牢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总目标和重要措施,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必须提实效,结合工作实际,在学习教育、检视问题中悟初心、守初心,在整改落实、解决问题中勇作为、践使命。要结合市院、本院、本部门的要求作比较,要与先进典型、身边同事作比较,深入查摆,踏实整改。

  党组成员、专职检委陈卫东同志结合自己的经历,对主题教育活动提出了要求。他指出,要真学,扎实掌握基本知识,并利用新闻、报纸、学习强国平台等各种途径加强学习,学习过程中注重交流。要真查,深入思想深处,查摆对初心有无放松、有无偏离。要真改,能改的立行立改,不能马上改的持续改,全部门要互相帮助一起改。

  据悉,第八检察部根据市院、本院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学先查先改”工作的要求,制定了部门工作方案,组织了先行自学、集中研学,并要求每一名部门人员对照市院、本院通知要求,对照先进典型精神,在思想、行动、纪律、工作等方面开展自我检查,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以书面形式上报支部。从而确保每一名部门人员投入到主题教育中,深入学、彻底改,提振第八检察部精气神。

  编辑:王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