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受邀参加行刑部门联席会议
2018-09-18 15:16:00  来源:江阴市人民检察院  作者:赵晓炜

  为更好地完善食品药品案件两法衔接工作, 9月14日,我院应邀请派员参加了江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的行刑部门联席会议。市公安局、法院以及市场监管局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我院代表就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公安部联合下发的《关于加大食品药品安全执法力度严格落实食品药品违法行为处罚到人的规定》文件中的争议焦点,同与会人员充分交换了意见;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部门负责人就具体执法过程中遇到的两法衔接疑问进行了解答。在答疑过程中,我院代表首先普及了市公检法机关就食品、药品案件达成的具体决议和操作规范,依据相关法律规定提出了具体可行的办案指导意见,针对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在具体的期限、扣押查封手续上的法律规定并没有完美衔接的现实问题,督促市场监管执法人员在保证案件质量的前提下,从快办理案件,为案件进入后续的刑事程序留出充足的衔接时间。

  编辑:王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