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干警受邀在江西省检察机关公益诉讼业务培训班上交流快检中心建设经验
2019-11-12 16:23:00  来源:江阴市人民检察院

  近日,受江西省检察机关邀请,我院第五检察部干警李君超为江西省检察机关公益诉讼业务培训班,作生态环保和食品安全快速检测中心建设经验介绍,江西省各级检察机关公益诉讼骨干共46人参加培训。

  李君超同志从快检中心的成立初衷、设备配备、人员配置、制度建设和典型案例等方面出发,介绍了中心的建设思路和运行情况,展示了中心在线索筛查、固定证据和跟踪监督上发挥的积极作用,并结合授课需求,详细解答了与会人员关注的设备采购、采样合法性和证据效力等问题。

  此次授课活动是我院贯彻落实最高检张雪樵副检察长提出的“为全国检察机关提供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江阴经验”要求的有力落实,为其他院建设自有快检模式提供了针对性、可操性的建议。

  

  编辑:王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