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联合法院刑事庭开展公开庭活动
2018-11-14 14:16:00  来源:江阴市人民检察院

  近日,我院联合江阴市法院对一起职务侵占案件进行公开审理,检察官李晓雯出庭支持公诉。中船澄西船舶修造有限公司中层助理以上领导干部、各支部重要敏感岗位人员共200余人旁听庭审。

  被告人陆某某在担任江阴市某典当公司业务员兼出纳职务期间,利用代管公司流动资金的便利,私自侵占部分客户还款给公司的贷款资金210万元,又在公司柜台支走2万元后携款潜逃。后陆某某被公安机关抓获归案。

  庭审中,公诉人通过举证、质证,有力地指控了犯罪,并突出了庭审教育。公诉人结合被告人的从业经历指出,陆某某本有着体面的工作、颇丰的收入和美满的家庭,却因为对金钱的贪欲跌入了犯罪的深渊,不但本人身陷囹圄,还给家人带来了沉重负担和深深痛苦。希望被告人能够真心反省、真诚悔过、积极改造,早日回归家庭和社会。同时,建议旁听的企业负责人要从提升职工法律意识、搭建完善现代化企业管理制度、建立良性的企业文化三个方面加强企业的内部规范化管理,从源头上预防职务侵占行为。

  庭审结束后,旁听人员纷纷表示,通过亲身参与庭审、现场感受法律威严,深刻认识到职务侵占行为的严重危害及法律后果,同时表示在今后履职过程中,一定坚守职业道德底线、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思想防线,绝不发生职务犯罪。

  编辑:王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