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华到江阴市检察院视察调研
2018-05-14 13:31:00  来源:江阴市人民检察院

  5月11日,江苏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华在无锡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俞波涛检察长的陪同下,到江阴市检察院视察调研检察工作。

  刘华检察长视察了江阴市检察院视讯综合平台、智能辅助办案系统等平台的建设情况。

  座谈会上,无锡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俞波涛检察长和江阴市检察院党组书记、胡洪平检察长先后汇报了今年以来的重点工作、下一步工作打算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刘华检察长在听取汇报后对无锡检察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做好下一步检察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刘华检察长指出,无锡市两级检察机关已经把工作重点放到检察实质性工作上,抓重点、抓短板的思路符合检察工作的主流发展方向,在聚焦“法律监督“和“公益诉讼”难题中有了突破性进展,一些成果已经显现出来,视讯综合平台、刑事执行检察职能监管平台等工作已经在全省率先展开。无锡以及江阴的办案质效在全省一直靠前,反映了无锡地区公诉质量较高,在定罪量刑上比较准确。

  刘华检察长强调,检察机关已经进入一个新的发展时期,如果还是拿以不变应万变的思维做事就一定会落后。监督就是一种制度的刚性运转,要加大力气解决我们不敢、不想、不善、不愿监督的问题,同时要按照张军检察长提出的“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12字要求,加强检察自信、检察自强,在办案中把检察机关的功力、贡献、专业体现出来。

  刘华检察长要求,检察机关要朝着提高专业化水平、提升办案效率的方向努力,将张军检察长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无锡地区的实际情况结合起来,要有对检察事业发展的紧迫感,不仅要有办好重大疑难复杂案件的能力,更要通过挖掘常规案件办理过程中的做法作用,带动检察干警把心思放到办案质量的提升上来,力争做办案的“大师”,不要只做办案的“匠人”,把平常案办成精品案,把以办案为中心、提升业务能力做实,让大家看到检察机关的贡献。

  在无锡市检察院检察长俞波涛、江阴市委副书记、市长蔡叶明、江阴市检察院检察长胡洪平的陪同下,刘华检察长来到江苏阳光集团,走访全国人大代表、江苏阳光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江苏阳光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陈丽芬,听取意见建议。

  陈丽芬代表对检察机关主动上门走访,认真听取意见建议的做法表示肯定和感谢,她表示,阳光集团也将进一步加强与检察机关的联系,时刻关注检察事业的发展,加强对检察工作的监督,把基层心声形成意见向检察机关反馈。

  视察调研期间,刘华检察长与省委常委、无锡市委书记李小敏进行了工作会谈。

  编辑:王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