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联席会议
2018-03-12 15:50:00  来源:江阴市人民检察院

  为加强协作配合,提升办案质效,3月2日上午,我院联合江阴市公安局、江阴市人民法院召开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联席会议。

  会上,公检法三家结合《关于办理黑恶势力犯罪若干问题的指导意见》,就黑恶势力违法犯罪案件侦查、审查起诉、审理判决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和新问题进行了讨论,重点围绕黑恶势力认定标准、黑社会性质经济性体现标准、建立联络员制度、实行提前介入实质化、召开庭前会议明确控辩争议焦点等实体性和程序性问题展开深入交流与探讨,并在相关问题上达成共识。同时,与会人员还结合个案,就具体问题进行了分析讨论。

  此次联席会议,研究解决了现阶段办理黑恶势力违法犯罪案件中出现的普遍、疑难问题,统一了法律法规的适用,规范了侦诉审工作的衔接,为实现快捕快诉,形成对黑恶势力强有力的打击奠定了坚实基础。

  编辑:王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