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检察建议】江阴制发检察建议助力消除校园周边道路交通隐患
2022-07-25 15:41:00  来源:江阴市人民检察院

  “交通站牌移走了,安全隐患消除了,今后孩子上下学我们也放心!”近日,在江苏省江阴市一学校门口,附近的市民家长指着一处移动过的公交站牌感叹。今年6月,检察官在“法治进校园”活动中发现我市一学校门口公交站牌与人行横道距离过近,学生下车后容易与对向来车之间形成视线盲区,且该处交通繁忙,人车流量大,5月下旬至6月上旬此处已经发生两起交通事故,涉及该校三名学生不同程度受伤,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经过前期现场勘察、走访调研、综合评估,检察机关认为该处的交通设施设置不合理,亟需整改,遂向职能部门制发检察建议,建议合理优化建置,消除安全隐患;举一反三开展专项检查,对全市中小学门口存在的潜在交通安全问题进行全面系统排查,实现源头预防。

  不久,职能部门回复称“公交站牌已经移至远离人行横道的站点,在学生下车点和人行横道之间留了足够间距”,检察机关再次进行现场回访,发现曾经的安全隐患已经消除。

  编辑:王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