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阴市检察院开启“澄爱护苗”系列空中法治第一课
2022-08-19 09:34:00  来源:江阴市人民检察院

  “澄心‘未’爱,为你而来,这里是江阴市检察院‘澄爱护苗’空中法治课堂。”近日,江阴市检察院未检干警以线上直播的方式,开启“澄爱护苗”系列空中法治课的第一课——解读家庭教育促进法。

  法治课堂聚焦家庭教育热点问题,以《讲感情也讲法治、是“家事”更是“国事”》为题,邀请市法院、市妇联共同参与。嘉宾们通过解读法律规定、剖析真实案例、介绍经验机制等,与家长们共同探讨如何相机而教、长幼同乐。未检干警还向家长详细介绍了未检部门研发的加强亲子沟通、提升监护技能、修复家庭关系的特色课程。这次直播吸引了1.4万余人观看,反响热烈,互动积极。

  今年来,江阴市检察院积极依托直播平台、微信公众号和小程序等载体,不断优化普法形式,拓展普法路径,扩大普法受众面,线上普法收效甚好。“澄爱护苗”后续还将针对案件办理和司法实践中的常见问题,提炼靶向性普法主题,打磨优质普法课程,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编辑:王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