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为群众办实事:江阴检察发出关注函落实未成年人保护
2021-04-19 15:52:00  来源:江阴市人民检察院  作者:高洁

  近日,江阴市检察院在办理一起猥亵案中发现,被害人小夏在校期间偷偷使用QQ和网恋对象陈某联系并约定见面,结果受到了猥亵侵害。“未成年人社会经验缺乏,不懂得合理使用手机,自我保护能力较弱,极易给犯罪分子提供可乘之机,本案中的小夏就是如此。”承办检察官赵宇峰介绍,针对案件暴露中的学校对学生手机使用管理不严、宾馆入住登记不规范问题,该院通过制发检察关注函的方式,提示学校和宾馆加强管理,切实落实未成年人保护社会责任。

  2021年4月14日,江阴市检察院以涉嫌猥亵儿童罪批准逮捕了陈某,同日,检察官一行来到涉案学校,向学校当面发出了“检察关注函”,提出将性教育、青春期教育纳入日常教学、引导学生正确使用网络、加强学生在校行为管理、严格落实强制报告制度等具体建议。“很感谢检察机关的监督,我们一定重点改进关注函提出的问题,凝聚检校共建合力,共同规范学生手机使用。”学校张校长说道。

  随后,在涉案宾馆,检察官与民警一同随机查阅了旅客入住登记记录,提醒宾馆负责人严格落实未成年人入住“三询问一报备”制度,有未成年人入住时,及时通知其监护人,堵住管理漏洞。宾馆负责人也表示接受治安处罚并立即整改。

  “我们要充分发挥检察官的职业优势,自觉扛起未成年人司法保护主体责任,跳出办案看治理,努力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创造安全的环境。”赵宇峰表示,下一步,该院会联合公安机关对辖区酒店旅馆开展法律专题培训,同时依托“法治进校园”活动,向学生宣讲安全自护知识,为学校提供一对一检察指导,凝聚合力切实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

  编辑:王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