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阴检察开展“温暖助学”司法救助回访活动
2021-02-24 08:39:00  来源:江阴市人民检察院  作者:蒋玲 徐菁

  “佳佳,你和哥哥要好好学习,通过知识改变命运,创造更好的未来。”临近开学,江阴市检察院联合相关社会组织来到了未成年司法救助对象佳佳(化名)的家中,为他们送上了助学礼包和助学金。

  这是江阴市检察院组织开展“温暖助学”司法救助回访活动的一个缩影,由该院分管未检工作的魏宏溥专委带领,检察官、社工、爱心人士等人员组成了温暖助学团队,对未成年司法救助对象跟踪回访,了解他们救助后的生活、学习情况、精神状态,畅通司法救助“最后一公里”。

  助学对象佳佳是一起刑事案件的被害人,本着解急救困的原则,在办理该案时,江阴市检察院审查认为佳佳符合司法救助条件,依法迅速启动了对其的司法救助程序,帮助申请司法救助金1万元。

  回访中,魏宏溥专委向佳佳及其哥哥详细询问了目前的生活和学习情况,在了解到佳佳哥哥在一所重点高中就读时,他鼓励兄妹俩认真学习,学有所成、学有所获、学有所用,长大后更好回馈家庭和社会。

  据悉,“温暖助学”司法救助回访活动是通过引入更多社会支持体系,到符合司法救助条件的在校未成年被害学生家庭中开展回访活动,从而在学习和生活上更加精准开展救助帮扶工作,真正实现对在校未成年被害学生全方位的经济、社会、教育及心理救助。目前,江阴市检察院已联合相关社会组织开展相关回访活动10余次,成效明显。

  编辑:王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