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阴检察院“微服务”救助申请人
2020-10-29 09:14:00  来源:江阴市人民检察院  作者:徐菁

  今年初江阴检察院开通了“江阴检察为民服务中心”对外公共微信号,“群众来信、来电、来访反映诉求,我们都会引导他们添加微信号,线上告知控告、申诉等流程、需要提供的证明材料、诉讼文书、案件证据等,指导填写并进行初步审查。”控申检察官承林峰介绍。

  利用微信公众号的视频聊天功能,江阴市检察院还以群聊的方式进行线上公开答复,邀请信访人、当事人、侦查人员、值班律师、人民监督员加入,“面对面”“键对键”释法说理、听取各方意见,赢得信访人认可。

  “控申工作是检察机关离群众最近的工作。我们要充分利用好互联资源,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路,释放检察工作的善意和温度。”该院副检察长诸梦莺说。

  据悉,自“江阴检察为民服务中心”公共微信号运用以来,共计回应信访人诉求30余次,指导司法救助申请人提供相应材料12件,微信视频公开答复信访人4件。

  编辑:王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