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市铜山区院来我院考察交流“四大”检察工作
2020-06-23 09:04:00  来源:江阴市人民检察院

  近日,徐州市铜山区院董新春副检察长带队一行5人来我院考察交流“四大检察”工作,我院赵建新副检察长,缪红雄主任陪同考察并出席工作交流会。

  董新春一行首先考察了我院未成年人司法保护中心、生态环保和食品安全快速检测中心,直观了解了我院未成年人“一站式”办案工作区的运行情况以及快速检测中心的检测情况。随后,双方通过座谈进行了深入交流。赵建新副检察长在介绍我院队伍概况同时,着重介绍了刑事检察的特色工作项目。缪红雄主任介绍了我院的规范化建设和综合绩效考评情况。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还交流分享了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效能平台等工作及经验做法。

  铜山区院对我院相对不起诉的规范办理、降低案件比的举措、认罪认罚案件中的精准量刑和提高法院采纳率等工作给予了肯定。董新春副检察长表示,江阴市院刑事检察工作富有特色,规范化建设、绩效考核等工作也很值得学习,铜山区院要把江阴市院的先进理念、先进思想带回去。赵建新副检察长希望双方继续加强交流、互相学习、互相借鉴,促进两地检察工作快速发展。

  编辑:王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