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阴市检察院开展“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新时代检察宣传周活动
2020-06-10 09:14:00  来源:江阴市人民检察院

  为全面生动展示新时代检察机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情况,巩固深化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工作,推动解决群众反映的实际问题,努力实现案结事了人和,6月8日上午,江阴市检察院根据高检院的统一部署,组织干警在学院场广场开展“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新时代检察宣传周活动。

  在活动现场,江阴市检察院干警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为群众答疑解惑等多种方式,向广大群众详细介绍了“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政策,对群众普遍关心的法律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接受法律咨询10余人次,收到了很好的法治宣传效果。通过此次法治宣传活动,对帮助广大群众解决身边的法律问题,引导群众依法表达利益诉求,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起到积极的作用,同时也进一步增进了人民群众对检察机关的认同感。

  现场群众纷纷表示检察机关在落实“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工作上做的细、实,较好回应了人民的诉求,并希望检察机关今后要进一步针对群众关注的社会热点、难点问题,开展更多有针对性的法治宣传教育,更好维护人民合法权益,促进社会矛盾化解。

  认真落实“人民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工作制度,是检察机关把执法为民的理念落到实处的举措,江阴市检察院充分发挥控告申诉检察职能作用,把解决问题、化解矛盾放在工作首位,进一步完善办案模式,创新工作机制,2019年以来,群众来信七日内程序性回复率达 100%,受理的群众来信办结答复率达 100%。

  

  编辑:王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