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阴市检察院走进江阴市高级中学开展防性侵法治讲座
2020-06-01 08:47:00  来源:江阴市人民检察院

  为持续深入推进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的落实,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近日,江阴市检察院第六检察部检察官王威野受邀至江阴市高级中学为全体高一年级学生作了一场以“护苗共成长”为主题的防性侵专题讲座。

  以“812南京南站猥亵女童事件”作为引子,检察官王威野播放了该事件视频,短短一分钟就让在座同学们了然此次讲座的主题——防性侵。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她详细讲解了常见的四种性侵案件类型:“引狼入室”“偷尝禁果”“亲朋好友”“路人甲乙”,警示青少年提高自我防范意识。讲座现场,以轻松零距离的互动方式,通过一轮轮情景模拟,检察官教导了防范、应对性侵的主要措施和方法,同学们也对如何保护自己有了更直观、深刻的体会。

  “江阴高级中学是一所百年学府,这里的学子自强自信、坚韧勇敢,我衷心祝愿每一位江阴高中的学子都能健康快乐地迎接未来的千般美好,无限精彩。”讲座收尾之际,王威野向同学们表达了诚挚的祝愿。

  近年来,江阴市检察院结合本地实际,充分利用“法治进校园”机制,将防范性侵害教育作为重点,选派经验丰富的检察官为学生们讲授防性侵课程,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截至目前,检察官、青少年权益保护协会社工深入各大中小学开展防性侵普法宣讲等各类活动150余场,受教育学生及家长9000余人。

  

  编辑:王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