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阴市检察院会同市妇联出台意见共同加强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工作
2020-03-05 10:24:00  来源:江阴市人民检察院

  近日,江阴市检察院联合市妇联出台了《关于共同加强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工作的意见》,旨在营造人人关爱服务妇女儿童的社会氛围,为妇女儿童权益提供全方位司法保障。

  《意见》细化了合作内容,从加强司法保护、做好家庭教育、关爱弱势群体、培育社会支持等8个方面,明确了在落实强制报告、移送案件线索、联合化解矛盾等21项举措中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意见》指出,市检察院联合相关职能部门组建覆盖全市的家庭教育队伍,并对有严重不良行为的未成年人、涉罪未成年人、受侵害的未成年人等不同群体,开展差异化亲职教育,共同探索对于有必要开展亲职教育的涉案未成年人家庭,开展强制性亲职教育。同时,该院联合培育支持专门型社会组织,指导和培训妇联组织调解员、社会调查员、心理咨询师、家庭教育指导师等人员的业务,提升保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能力和水平。

  编辑:王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