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开展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案件办理规范培训
2019-11-08 14:19:00  来源:江阴市人民检察院

  近日,我院举办了澄检学堂第五期,邀请第二检察部李申检察官对“两高三部”出台的《关于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指导意见》和我院制定的《认罪认罚刑事案件办案规范(试行)》进行解读,全体员额检察官和检察官助理参加了此次培训,会议由陈卫东专委主持。

  培训中,李申从受案、审查及讯问、权利保障、组织具结、量刑建议、不起诉、出庭公诉、裁判审查等9个方面详细介绍了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应当遵守的程序和办案流程,对于各个环节中需要把握的重点进行了阐述。同时,他特别对发挥检察人员的主导作用和加大监督力度等进行了强调,要从精准量刑和行使不起诉权两个方面发挥主导责任,加强侦查活动和审判活动监督,确保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落地落实。

  培训最后,陈卫东专委强调,此次培训是贯彻落实我院检察长办公会关于“提升对规范的适应度,强化实践应用”决议的具体举措,是推动确保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高质高效规范化运行的具体行动,全体检察人员要以此次培训为起点,在对培训成果再吸收、对制度规范再理解的基础上,以规范行使为切入点,以权利保障为关键点,以强化监督为支撑点,主导推进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落到实处。

  

  编辑:王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