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魏宏溥同志为第七党支部全体党员上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19-11-06 14:56:00  来源:江阴市人民检察院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部署安排,近日,我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魏宏溥以“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实做优新时代检察工作”为主题为第七党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专题党课。

  魏宏溥专委结合“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讲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分析了党的政策与国家法律、党的领导与司法机关依法独立公正行使职权、维权与维稳、活力与秩序、民主与专政等辩证关系。魏专委要求全体检察干警要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三个一以贯之”。

  接着,魏专委从“初心和使命”的主题出发,围绕“增强大局意识”、“树立规则和程序思维”、“树立司法为民理念”、“树立权利义务思维”四个方面阐述了如何做实做优新时代检察工作。他强调检察干警的初心是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宪法和法律,而使命则是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恪守检察职业道德,维护公平正义,维护法制统一。魏专委强调,司法公正对社会公正具有重要引领作用,而司法不公对社会公正具有致命破坏作用。他要求全体检察干警在办案中要讲政治,切实转变重打击、轻保护的观念,准确把握和运用宽严相济刑事司法政策,规范执法,积极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不断提高群众工作能力。

  最后,魏专委希望全体干警在开展检察工作时要以法为据、以理服人、以情感人,深入推动实践新时代枫桥经验,以高标准、严要求,努力做一名新时代合格的检察干警。

  编辑:王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