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赵建新同志为第五党支部全体党员上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19-11-06 14:55:00  来源:江阴市人民检察院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部署安排,近日,我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赵建新以“守初心担使命,自觉扛起时代责任答好卷 找差距抓落实,推动检察工作迈上新台阶”为主题为第五党支部上了一堂专题党课。

  赵建新副检察长结合个人主题教育学习心得体会,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四个方面进行专题授课。他指出:首先要以坚如磐石的信念“守初心”,时刻牢记为人民司法是检察干警的初心,要站准“人民”定位,勇于直面各种挑战,把人民的事情办好办实,把人民得实惠的检察实事做深做细。其次要以开拓创新的能力“担使命”,贯彻落实中央各项司法体制改革部署,勇于蹚地雷阵、涉深水区,全面扎实推进各项检察改革取得突破性进展。再次要以不怕丢丑的观念“找差距”,在主题教育中,检视问题贯穿始终,主动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敢于直面问题,勇于修正错误,着力从理念、标准、工作方法上找差距。最后要以滴水穿石的韧劲“抓落实”。咬定目标、迎难而上、凝聚合力,检察工作要靠检察干警踏踏实实地去干、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

  授课完毕后,赵建新副检察长向全体党员提出希望,希望大家在接下来的时间,继续在多思多想、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找差距、抓落实上下功夫,把学习转化为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发展的工作实效。

  编辑:王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