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第二、第七党支部开展庆“七一”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2019-07-03 14:14:00  来源:江阴市人民检察院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7月1日,我院第二、第七党支部联合开展了“不忘检察初心●维护公平正义”庆“七一”主题党日系列活动,以学习先进典型、重温入党誓词、歌唱祖国赞歌、观看党史影片等方式庆祝党的生日。

  在一楼大厅,全体党员集体参观了“身边的榜样●敬业的典范”先进典型展板,学习了8名身边榜样展现的“老黄牛”精神、“金砖”精神、“吃螃蟹”精神、“愚公”精神、“女汉子”精神、“笔杆子”精神、“觉悟”精神和“小草”精神,深刻体悟到他们身上始终不变的检察初心,更加明晰检察人所应承担的职责使命。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 对党忠诚,积极工作......”,在党员活动室,全体党员列队肃立,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经历,重问入党初心,清晰而坚定的誓词带着历史的重托在每位党员心中久久回荡。

  在道德讲堂,全体党员同声共响《歌唱祖国》,嘹亮而深情的歌声唤起了每位党员对祖国繁荣昌盛的祝福之情。大家随后集体观看了电影《建党伟业》,重温中国共产党从孕育诞生到发展壮大的艰辛历程,深刻了解了以毛泽东、李大钊等为代表的第一批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深切感受到当下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回顾历史,着眼当下,展望未来。大家纷纷表示,要责无旁贷地肩负起历史的重任,以身边的先进典型为榜样,学习他们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品质,学习他们牢记使命、勇挑重任的担当精神,学习他们关心群众、为民司法的公仆情怀,学习他们开拓创新、攻坚克难的务实作风,学习他们公正司法、廉洁从检的高尚情操,在对照先进中找寻初心,在立足本职中担当使命,在干事创业中砥砺奋斗,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本色,做人民美好生活的法律守护者,为江阴检察事业和我国法治建设努力贡献自己的力量,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编辑:王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