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11-22 10:45:00  来源:

  1117日下午,我院组织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由党组书记、检察长胡洪平主持,全体中层正职以上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学习。

  胡洪平检察长、赵建新副检察长带头领学了人民日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评论文章。通过学习,大家对党的十九大精神有了更加全面、系统、准确、深入的领会,更加坚定了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的决心,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进一步坚定了“四个自信”。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继承和发展,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必须长期坚持并不断发展。大家一致表示,要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把工作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部署和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做好检察工作结合起来,主动适应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化,紧紧围绕“双领”目标,依法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法律监督职责,规范司法行为,深化司法改革,加强队伍建设,以实际行动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推动江阴检察工作不断创新发展。

  会上,陈卫东、魏宏溥、王彭、俞凤华分别结合各自检察工作实际交流了近阶段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

  胡洪平检察长围绕“学什么?”、“怎么学?”、“如何做?”结合自己所思所悟,就我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了具体部署。他指出:一是要把握重点、抓住关键,在“学深”与“悟透”的结合中深化认识。要重点学习好党的十九大报告,在学习中深刻领会和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一新论断;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和把握新时代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深刻领会和把握依法治国实践的总体思路。二是要系统学习、深刻领会,在“形式”与“效果”的统一中加深烙印。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最直接、最管用的方法是读原文、读原著、悟原理。要反复通读全文,把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感性认识上升为理性认识;要做好要点背记,熟练掌握党的十九大关键词;要系统学习理解,使党的十九大精神真正入脑入心;要领导率先垂范,在全院上下迅速形成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良好局面。三是要学以致用、学以促用,在“理论”与“实践”的对接中取得实效。要聚焦“新思想”,牢牢把住检察工作的正确方向;要围绕“新征程”,全力服务和保障经济社会发展;要紧扣“新特点”,大力保障人民美好生活需求;要落实“新要求”,倾力打造过硬检察队伍。

  胡洪平检察长最后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关键在落实、在行动。要组织动员广大党员干部立足岗位抓学习、创新思路谋发展,切实把学习热情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合力。要对全年的各项工作进行一次综合盘点与梳理,发现并解决问题,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的各项目标任务。要结合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谋划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思路,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到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

   

  编辑:吴晓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