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预防科警示教育专题片荣获全省“优秀专题片”奖
2017-11-22 10:07:00  来源:

  近日,江苏省院发文对全省检察机关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专题片的评选结果进行了通报,我院预防科报送的《初心岂可让贪念——江阴市农村干部贪腐案件警示录》荣获优秀专题片奖。

  今年初,为提升职务犯罪预防警示教育的生动性、针对性,探索更直观、更生动、更便捷的警示教育方式,省院预防处组织开展了全省检察机关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专题片评选活动。我院预防科根据中央对查处“蝇贪”、惩治“微腐败”的工作要求,根据习总书记“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的精神指导,紧扣农村干部预防职务犯罪这个主题,精选了一组我院近年来查办的村官贪腐典型案件,拍摄成专题片,深刻反映某些农村干部因理想信念滑坡、受利益诱惑裹挟而疏远村民群众,走上违法犯罪道路的历程,对广大农村干部有效提高预防职务犯罪和反腐倡廉意识,具有很强的警示教育意义。经过省院预防处及新闻办评委对全省41部作品的严格评选,我院预防科的专题片获评2017年全省检察机关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优秀专题片。

  今年来,预防科持续深化“三式联动”预防宣教模式,积极探索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活动新方式,以着力提升警示教育效果为抓手开展了虚实结合、直接间接相融、线下线上互动的立体化警示教育模式,有效促进了“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廉政新常态的形成。

   

  编辑:吴晓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