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阴市检察院宣传作品荣获全国优秀新闻作品最高奖
2020-11-09 10:23:00  来源:江阴市人民检察院

  近日,第三十届中国新闻奖评选结果出炉,江阴市检察院办公室干警赵春燕参与写作的新闻作品《视频聊天网站缘何成毒品“专卖店”》喜获二等奖。这是无锡地区检察机关首次获得中国新闻作品最高奖项。

  中国新闻奖是经中央宣传部批准的全国性年度优秀新闻作品最高奖,由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办,每年评选一次,旨在表彰德才兼备的优秀新闻工作者,促进新闻宣传多出精品、多出人才,推动新闻宣传事业更好为人民服务。

  《视频聊天网站缘何成毒品“专卖店”》属于中国新闻奖的“文字通讯与深度报道”类,以江阴市检察院办理的涉毒品犯罪案例为蓝本,揭露当下犯罪分子通过快递邮寄涉毒违禁物品的现象,警醒社会各界保持警惕,远离毒品犯罪。

  江阴市检察院将以这次荣获全国性新闻作品最高奖为契机,继续坚持内容为王,深度挖掘有价值的典型案事例,充分借助大众媒体平台,用大众的语言、新闻的视角讲述办案故事,反映案件背后的社会问题,推进社会综合治理,展现检察机关的作为与担当。

  编辑:王苏燕